黑暗童话(Dark!Harry) LVHP 4

传送门:1-2   3

 

4.

 

“敏恩……我需要你。”坐在三把扫帚里,哈利哀求地看着对面的褐发女巫。

 

“我没办法,哈利。”赫敏无奈的看着他,“我和罗恩上个月刚结婚,也许很快就会有孩子了。”赫敏毕业后本想回到麻瓜世界继续深造,或许会像她的父母那样当个牙医,但罗恩与她之间的感情让她没有办法就这样离开。或许战争改变了她,经历过黑暗后,她开始渴望那种温暖了,那种被称为“爱情”的温暖——即使她根本不知道那是不是所谓的爱情。

“别急着拒绝,敏恩,那真的是你想要的吗?”哈利认真地凝视着她,“你从前跟我说你想要进入魔法部,不是么?”

“那是以前了……哈利,我…… ”看着哈利碧绿的眼睛,赫敏突然没有办法说下去了,“你已经帮我完成了我的梦想了,哈利,我觉得我现在很幸福。”她勉强笑了笑,但她知道自己说的根本就不是真的。

“梦想是要自己去完成的,你愿意听听我的设想吗?”哈利随手设下隔音的屏障,

眼里闪烁着不容拒绝的光芒。

——————————————————————————————————

“哦,哈利,你真是个天才。”听完了哈利长达半个小时关于魔法部施政前瞻及控制麻瓜界方针的演说,赫敏揉揉脑袋,无奈地看着他,“我真的没办法拒绝你……哈利,你叫我怎么办才好呢?”

“没有人比你更了解麻瓜了,敏恩,他们的危险你比我更清楚,我需要你的帮助。”哈利直直看进褐发女巫的眼底,“而且…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Moine,你是我们三个人中最聪明的,我敢说让你来当魔法部长绝不会逊色于我。不要因为你的性别就放弃了自己的天赋,你真的想像罗恩的母亲一样度过你的一生吗?”

“哈利……让我想想吧,好吗?”赫敏痛苦地摇摇头,“我想和罗恩商量商量……”

“明天同一时间,我等你的答复。”哈利叹了口气,也没有逼迫她,解除了隔音的咒语就幻影移形回到了自己的房子。

“哈利……”看到哈利回来了,金妮像往常一样接过哈利的大衣,有些犹豫地说道:“别生我的气好吗?我也只是担心你……”

“我没有生你的气,金妮。”哈利摇摇头,安抚性地看着她,“让我一个人待着好吗,我今天很累。”

金妮犹豫了一下,好像想说些什么,却还是点了点头,沉默地走进了卧室。

哈利揉揉自己的额头,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最近叹气的次数明显增多了——从那些贵族有了小动作开始,他变得比以往都要忙碌,再加上自己想要实施的计划……哈利又叹了口气,他只希望赫敏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而不是埋没自己的一身才华。

哈利像昨天那样走进自己的书房,草草清洁了自己,就将头埋进自己柔软的被子里,抓着枕头在床上不住地翻滚,「梅林啊,为什么一个个都要这么早结婚,天知道在麻瓜世界我们连法定结婚年龄都没到!」

「你不也是其中的一员么,波特。」伏地魔讽刺地说道,「怎么,已经对你的小女朋友感到厌烦了?」

「或许吧。」哈利罕见的没有反击,他瘫在床上,闷闷地说:「我只是觉得,我不想要这样的婚姻。当初还是太冲动了,现在看来,金妮根本就不了解我。结婚的时候我哪有想那么多,当时战争刚刚结束,我根本就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于是就这么结婚了。」哈利突然坐起来,大声喊道:「所以还是你的错!要是你不搞那么多事情,我就不会那么仓促地结婚了!」

「…… 」万万没想到哈利的怒火会蔓延到自己身上,伏地魔沉默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恨我吗,波特?」伏地魔沉默了半晌,忽然问道。

「或许吧……毕竟你杀了我的父母,你的食死徒还杀了那么多人。小天狼星、邓布利多校长,还有斯内普……」哈利无力地倒回床上,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从缝隙中看着头顶豪华的水晶吊灯洒下柔和的光芒,「但那些都过去了,而你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你可是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呀,要不是我的仁慈,现在你早就化为飞灰了,Tom。」不是不在意过去的仇恨,但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为了更大的利益,留伏地魔一命也不是不可以做到的事情,况且…这个伏地魔与之前的那个并不一样。

「你想要我做什么?」伏地魔早已习惯了哈利的毒舌——毕竟,就算他生气也没有任何意义。

「你现在还没有帮我的能力……」哈利将自己整个埋进被子里,呢喃道。

「先给你找个身体吧,一条蛇如何?很符合你的性格。」哈利笑道。

纳吉尼……现在去找说不定还能找到她的尸体。想起这条陪伴了他几十年的蛇,伏地魔并不平静。或许曾经的他只把她当作是好用的工具,但现在看来却完全不是这样,她是他永远不会背叛的同伴,一直都是。

「还在想你的那条蛇?」哈利对纳吉尼并没有好感,那条蛇杀死了斯内普,即便斯内普从来都不喜欢他,魔药大师对他的保护他还是从心底里感激的。虽然他听得懂蛇语,但这项能力从来没有带给过他快乐,他甚至希望自己从来都不会蛇语——那么他就不会是救世主,他会像一个普通的男孩一样长大,会有爱他的父母和教父,伏地魔对他来说只是神秘人,他几乎不会和哈利有任何的交集,会有一个新的救世主来代替他的位置(比如纳威·隆巴顿?)。有时哈利也会有阴暗的想法:既然已经折磨了纳威的父母,为什么不直接把纳威当成救世主?为什么要来找他?梅林的袜子啊,他也想拥有一个正常的童年而不是和该死的汤姆·里德尔一样留下童年阴影!

感受到了哈利内心的愤恨,伏地魔并没有说话,他们都保持着沉默,直到哈利陷入沉眠。

伏地魔还是像往常一样躺在长椅上吸收梦境中的月光,他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了,甚至达到了可以以魂体的形式出现在外头的地步,但为了避免哈利的忌惮,他并没有这么做。那些被分裂的灵魂又回到了他的身上,他能够感觉到自己找回了缺失的理智——至少看到哈利·波特时,他并没有像从前的主魂那样充满了杀欲。

哈利·波特或许会是个不错的合作者,他很理智,而且重感情,对于自己认定的事情会坚定不移地做下去,几乎不会背叛,力量也十分强大——除了他恨自己这一点外几乎没有任何的缺陷。伏地魔并不为杀死了哈利的父母而感到抱歉,在战争中,失败就是失败,死亡就是死亡,难道自己在战斗时还要去想“我今天杀了这个人万一我以后和他的儿子合作怎么办”吗?

其实他一直觉得主魂失去理智后就是个空有力量的白痴,能够杀死哈利·波特的方式那么多,不伤害到莉莉·伊万斯也再简单不过了,一个“昏昏倒地”就足以让她睡上一觉,何必赔上了自己的身体和魔药大师的忠诚呢?主魂最致命的缺陷是不懂感情,自身没有感情能够让他成为强者,但不懂得手下的情感会让他失去忠诚;恐惧不能带来忠诚,敬畏才会,弄出一副蛇脸只会让人感到恐惧,钻心剜骨不能收获真心的效忠;折磨麻瓜或许是自己童年阴影的一种体现,但如何做到天衣无缝毫无痕迹也是一门学问。

对于他曾经持有的血统论——他觉得那不过是拉拢贵族的一种手段,但主魂却将它当真了。主魂真的没有忘记自己就是一名混血巫师吗?还是说,他已经被斯莱特林的血统冲昏了头脑?麻瓜确实是弱小的,但如果他真的想要杀掉全部的麻瓜,或是让他们成为巫师的仆人,那简直是太天真了——麻瓜的人数足以让只有几千人的英国魔法界膛目结舌,他们的政府会在巫师威胁到他们的统治之时将魔法界统统炸成碎片。他必须使用温和的、隐蔽的手段,才有可能将麻瓜界也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在麻瓜总统按下核按钮之前。

说实话,哈利的设想是他曾经从来没有想过的,梅林啊,世界这么大,他为什么要一直局限于西欧这小小一块的魔法界呢?大洋的彼岸还有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向东看去的大片土地藏匿着无数的秘密,就连魔法的原则他也没有完全掌握——现在看来,他曾经对英国魔法界的恐怖统治就是一个笑话!弥补了自己童年的阴影,却忘记了不能够局限于此,如果自己曾经使用的方式不对,那么就换一种手段重新来过,即使要和杀死了主魂的人合作也在所不惜。

伏地魔在盯着月光思考,哈利也没有睡着,他拉出一把扶手椅坐到窗前,看着躺在长椅上的伏地魔。最后一战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哈利都处于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一方面他觉得臭名昭著的伏地魔就这样死去了不太真实,另一方面来说,他也不愿意去面对他熟悉的人的死亡。直到一个月后,他与金妮结婚,他才觉得自己又恢复了过来打起了精神去竞选了魔法部部长——即使他还是个刚毕业的年轻人,但战争英雄和救世主的名号为他赢了民众的支持,那些难搞的贵族慑于他的名声暂时也不敢轻举妄动,给了他成长的时间。

他继承了波特家的老宅,疯狂的阅读书库里的书籍,甚至开始练习他曾经嗤之以鼻的黑魔法。直到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原来有不下于赫敏的天赋。他的魔力飞快的增长着,他很快发现,自己又开始能够阅读伏地魔的记忆了。哈利知道这代表着什么,但他奇异的不想去杀死这块瑟缩在他脑海里的魂片了。伏地魔的经验可远远比他丰富,只要他有用,哈利还是能够做到控制自己的仇恨,甚至帮助他重新获得一个身体——这是属于胜者的仁慈。

在知道自己发现了他的存在后,伏地魔一直很听话,不仅告诉了他斯莱特林密室藏书的存在,还亲身教导他——伏地魔确实是个不错的老师。随着伏地魔灵魂力量的增长,哈利也了解了更多关于灵魂的知识,他发现脑袋里的魂片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魂片了,它已经有了成为完整灵魂的趋势。伏地魔修补灵魂的能量全都来自于他,他们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哈利发现自己甚至能够阅读伏地魔一部分的思想,从这部分思想中,哈利看到伏地魔的很多观念在他们几个月的相处中改变了——伏地魔能够看到哈利看到的东西,拥有了理智的他自然能够重新思考自己曾经的做法。最令哈利欣慰,也最令他担忧的是,他们似乎正在彼此影响,伏地魔开始能够理解别人的情感了,但哈利却也发现自己开始变的冷血,不过这种影响并不深入,暂时来看还是有利于他的。

从哈利的角度看去,沐浴在月光中的伏地魔显得神圣而英俊。不得不说,汤姆·里德尔的这副身躯还是很不错的,如果当时伏地魔没有放弃它,说不定现在输的就是哈利了。他不无惋惜地想到。重新制造肉体十分麻烦,光是材料就要费上一番功夫——当初伏地魔的那副肉身就是等到了哈利四年级的时候才有机会制作完成。如果有尸体的话倒会容易很多,但那副肉身早已随着哈利的咒语而消散了。重新用伏地魔当初制作肉体的方法并不可行,他已经不是伏地魔的仇人了,而且使用这种方法制造出来的肉身拥有一定的缺陷——它虽然能够永久的存在着,但这代表着它没有正常肉体该有的功能,身体中的魔力永远不会有机会增长,对于理智也有一定的影响。再者,从哈利个人的角度而言,他也不希望整天对着一副蛇脸。

思来想去,哈利还是决定先找一条蛇来暂时充当伏地魔的身体,再使用萨拉查的手札中记述的一种将身体当作炼金产品来制作的方法。材料并不是难点,这种方法的特殊性在于它更像是为制造者准备的第二副肉体,进入这个躯体的灵魂必须要和制造者一样——哈利微微勾起唇角,他和伏地魔的灵魂正在缓慢地融合,使用这种方法再适合不过了。

坐了这么久,哈利之前的那一点愤恨也早已被他压下,如果这点情绪都控制不好,他不如直接辞职算了。哈利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躺回床上再次陷入了沉眠。



PS:作者正在纠结要不要拆罗赫cp,有意见的在本章下面投个票

PSS: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呗



评论(7)
热度(98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